新加坡留學推薦.專業新加坡留學服務:JCU新加坡留學資訊第六篇

JCU新加坡留學資訊-新加坡公共假期大盤點

JCU新加坡校區

新加坡公共假期大盤點

開學第一天,首先歡迎新同學們正式步入學習生活,也希望在校生們已經從假期模式調整到學習模式。但是,我們剛開學就遇到了新加坡公共假期-屠妖節(Deepavali),也就是11月6日星期二,同學們放假一天。今天我們就聊一點輕鬆的話題——新加坡公共假期。

眾所周知,新加坡是一個多種族文化的國家,因此,新加坡共有11天公共假期(其中春節為2天),它們都反映了新加坡的文化及宗教差異。這些公共假期都是經過考量新加坡各種族與宗教社會,經過精挑細選分配的。

那麼,這些公共假期分別是哪些呢?

西曆元旦(New Year's Day,1月1日)

西曆元旦,即西曆的1月1日,是世界多數國家通稱的“新年”,而全球各地的跨年夜也是精彩紛呈。新加坡自然也不例外,每年新加坡都會上演不同的跨年表演,如濱海灣跨年煙火表演燈光投影,聖淘沙的跨年party等等。

新加坡留學資訊,新加坡遊學資訊:JCU新加坡留學資訊第六篇

農曆新年(Chinese New Year,按華人農曆時間為准)

新加坡華人占整體人口的74%,因此農曆新年自然也在公共假期之列,並且農曆新年的假期為兩天(大年初一初二)。每逢春節,新加坡到處都張燈結綵,洋溢著濃濃的喜慶氣氛。新加坡很多家庭還依然保留著傳統的春節的習俗。
大學在春節期間也有相應的放假,具體安排需要根據每年的學術日歷來確定。

新加坡留學資訊,新加坡遊學資訊:JCU新加坡留學資訊第六篇

耶穌受難日(Good Friday,每年日期有變動)

耶穌受難日是復活節的前一個星期五,是基督教的節日。從英文來看,這個公共假期叫“好星期五”,但其實這一天是耶穌受難日,然後在之後的第三天(星期天)復活,這天才是信徒慶祝新生的日子——復活節。

勞動節(Labour Day,5月1日)

五一勞動節又稱國際勞動節,是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勞動節。新加坡勞動節的意義,對新加坡人而言不是勞動階層進行東征,也不是僅為榮景慶賀,而是在慶賀之中回顧與彰顯新加坡勞資政如何協力共渡時艱、共用成果的經驗,具有更為深遠的意義。

衛塞節(Vesak Day,根據農曆四月十五日而變動)

衛塞節是佛教傳統紀念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、成道、入滅(涅槃)的節日。新加坡衛塞節慶典則是從黎明破曉開始,此時虔誠的佛教徒們聚集在寺廟前等待儀式隆重開始。佛教信徒在這一天只吃素,同時還會組織大規模的醫院獻血活動、去老人院探望孤寡老人或向窮人派發紅包。還有些信徒則放生籠鳥和動物,象徵佛教的解脫精神,或誦經數小時。

開齋節(Hari Raya Puasa,以回曆12月10日為准)

開齋節標誌這齋戒月的結束,是穆斯林的重大節日之一。齋戒月為期30天左右,在此期間,穆斯林自省懺悔,自黎明至黃昏時段禁食。穆斯林將這個月的大部分時間用來敬拜、行善舉、施憐憫。開齋節慶典以前往回教堂誦讀特別的禱告詞拉開序幕。接下來是拜訪父母 — 在穆斯林傳統中,孩子們會請求長輩寬恕自己在過去一年中所犯的錯誤。他們還將走親訪友,歡聚在一起共用自家烹製的美味大餐。

新加坡留學資訊,新加坡遊學資訊:JCU新加坡留學資訊第六篇

國慶日(National Day, 8月9日)

新加坡的國慶日是每年的8月9日,每年的這一天都會在濱海灣股東舞臺舉辦國慶慶典。每年的這個時候,濱海灣附近都會被堵的水泄不通,地鐵也會相應的延長營運時間,想要去湊熱鬧的同學一定要提前計畫好自己回程的路線。

新加坡留學資訊,新加坡遊學資訊:JCU新加坡留學資訊第六篇

哈芝節(Hari Raya Haji, 以回曆12月10日為准)

哈芝節是穆斯林用來紀念先知易卜拉欣 (Abraham) 對真主虔誠的信仰和信任的節日。哈芝節期間,虔誠的穆斯林穿上他們最精緻的衣裳,聚集在回教堂,聆聽佈道,祈禱賜福。

屠妖節(Deepavali,以印度教曆為准)

屠妖節(泰米爾語稱為 “Deepavali”,印地語稱 “Diwali”,又譯為 “排燈節” 或 “光明節”)是興都教徒慶祝正義戰勝邪惡的日子,是新加坡一大主要民族文化節慶。在這一天,新加坡成千上萬戶信奉興都教的家庭,也和全球興都教徒一樣,在家中點起溫暖的黃色油燈,一起向掌管生育和繁榮的吉祥女神拉克希米 (Lakshmi) 等上天神靈禱告祈福,同時互贈禮品,一同分享美食盛宴。

新加坡留學資訊,新加坡遊學資訊:JCU新加坡留學資訊第六篇

耶誕節(Christmas Day, 12月25日)

在新加坡眾多基督徒的心中,耶誕節仍然是個特殊的日子,和其它基督教節日一樣,耶誕節也是一個宗教節日。每年的十二月份,烏節路都會被裝扮成聖誕的海洋,到處彌漫著熱帶耶誕節的歡樂的氣氛。今年新加坡到處彌漫著迪士尼主題的聖誕裝飾,不知道會不會帶你回到小時候的童話世界。

新加坡留學資訊,新加坡遊學資訊:JCU新加坡留學資訊第六篇

現在同學們對新加坡不同的公共假期都瞭解了麼?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,大學校園在公共假期是不開放的,但是好學的你們依然可以使用學生自習室進行學習,如果需要諮詢課程或者其他問題,則請避開公共假期的時間。

另外,由於新加坡的公共假期是根據不同的種族和宗教來設置的,所以這裡要格外提醒大家要尊重不同種族和宗教的信仰和習慣。瞭解身邊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同學的文化習慣,是你們留學生活的必修課之一。

最後,祝大家新學期新氣象!

JCU新加坡簡介

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校區是澳洲詹姆斯庫克大學的直屬校區,躋身全球2%*的頂尖名校。並且,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,大學綜合排名上升到201-250*。新加坡校區為學生提供一整套從大學預科到博士級別的課程,涵蓋商業管理,資訊技術,心理學和教育學專業。

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校區坐落于沈氏道。該校區為學生提供了完整的基礎設施及服務,以支援學生的學習。其中包括:課室講堂及研討室、圖書館、電腦實驗室、金融交易類比室和一應俱全的體育設施。

*《世界大學學術排名》,上海交通大學,2017

*《泰晤士高等教育》,2018

新加坡留學資訊,新加坡遊學資訊:JCU新加坡留學資訊第六篇

  • 立即來電
  • 線上諮詢
  • 加入好友